升學解碼

最受歡迎社區學院是 ……

不經不覺,本專欄已經去到最後一期。過去,曾多次介紹美國社區學院的好處,今次談一談在全美眾多社區學院中,為何加州及華盛頓州轄下的社區學院特別受歡迎。首先,加州及華盛頓州均具有全美最完善的社區學院系統,其中加州更加設有TAG Program,只要社區學院之畢業生考獲指定分數,便保證於第三年能轉讀UC旗下六所大學(不包括UCLA、UC Berkeley及UC San Diego)。至於大部分華盛頓州的社區學院,均設有高中完成課程(High School Completion Program),讓年滿十六歲之學生直接入讀社區學院,一併修讀高中及副學士課程,畢業時同時取得高中畢業證書及副學士學位再轉讀大學。對於不想應考DSE的香港學生來說,這可說是省錢及省時的途徑。若要比較加州和華盛頓州轄下社區學院之分別,前者因地理因素及天氣良好而深受國際生歡迎,但往往因此出現「爭位」情況──即許多必修科因人太多而很易滿額,學生一旦未能及時登記入讀便有可能需延遲畢業。華盛州的「爭位」情況不及加州嚴重,華人學生也相對較少。此外,跟加州的社區學院一樣,華盛頓州的社區學院都會有一些有轉校協議的大學保證畢業生能轉讀。

 

以下介紹數間甚有名氣的社區學院:

1. Foothill & DeAnza Colleges,位於加州三藩市矽谷,著名舊生為蘋果電腦創辦人Steve Jobs。De Anza College校內設有普華永道實習計畫(PricewaterhouseCoopers),安排舊生返校協助訓練學生的面試技巧。

 

2.Diablo Valley College,位於加州三藩市,ESL英語課程出色。同時比一般社區學院的入學時間具彈性,容許學生在1月、3月、8月及10月入學。

 

3.Santa Monica College,位於加州洛杉磯,由於鄰近荷里活,電影學系非常有名,前加州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便是該校舊生。

 

4.Peninsula College,位於華盛頓州,國際學生人數較少,對於想學好英語的學生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5.Spokane Falls Community College,位於華盛頓州,設有一個特別的American Honors Program,適合本身學術能力強和英語水平高的學生。92%學生在完成Program後成功轉讀美國首百名大學。

 

總括來說,美國的高等教育確實有許多不同的選擇,由於每個人的需要、成績與期望都不一樣,升學顧問的角色便是向準留學生提供個人化的升學諮詢服務,讓他們能清楚掌握自己的需要和未來路向。如有需要,不妨直接找我們談一談吧!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

資深教育顧問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