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美國教育 以輕鬆學習聞名

在芸芸海外升學的國家中,美國以輕鬆自由的學習氣氛、崇尚獨立思考而聞名,一直深受本地家長和學生歡迎,當中更不乏政府官員、城中名人與其子女遠赴當地留學。相比起其他海外國家,美國升學具有五個優勢:

  1. 選科決定:
    對於還在猶豫大學修讀哪個主修科的DSE畢業生來說,美國升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美國教育着重全人發展,要求學生在大學首兩年修讀五個不同學術範疇的通識科目,未確定自己方向的學生正好可在大學首兩年找出興趣所在,在第三年才決定主修科或雙主修。

  2. 轉校制度:
    美國設有2+2大學轉校制度,學生可在社區學院完成兩年副學士課程後,再將學分轉移入四年制大學的三年級,讓中學成績不突出者有機會入讀頂尖學府。

  3. 修讀時間:
    美國大學採用學分制,學生可在暑假修讀學分,將四年大學時間縮短至三年或三年半,從而提早畢業快人一步進入職場工作。

  4. 豐儉由人:
    美國大學的學費豐儉由人,每年約港幣二十萬至六十萬元。

  5. 創業機會:
    美國IT教育水平全球領先,而且當地商機處處,成功創業例子眾多,如Google、Yahoo等。以最初只是哈佛學生通訊錄的facebook為例,已成為現今市值逾四千億美金的上市公司。


想知道更多關於赴美留學的資訊,可於5月14日下午一時至四時半到旺角康得思酒店,參加我們舉辦的美國升學展,當日不但邀請了美國駐香港領事,講解美國簽證問題,而且亦有畢業生的分享,助計畫赴美讀書的莘莘學子部署海外升學路。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