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條條大路通羅馬 經Foundation攻讀名牌大學

上星期DSE放榜,成績理想的學生固然歡天喜地,正在等候大學聯招結果公布;但即使在公開試失手,亦毋須氣餒!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雖然通往本地大學入讀心儀科目的升學路豎着「此路不通」的路標,但仍可考慮遠赴海外循大學基礎班(Foundation)的升學途徑,成功攻讀名牌大學。

 

從事海外升學顧問多年,每年均目睹不少對DSE成績毫無信心的學生,到海外攻讀Foundation──這個人生的重大決定,往往成為他們日後開啟名牌大學之門的關鍵。其中,有對DSE中文和通識沒有信心的中五畢業生,在修讀EF Foundation後,成功入讀University of Bradford的物理治療系;另一位同樣是中五畢業生,則在Foundation畢業後攻讀Durham University的生物醫學;有中六理科畢業生成功轉科,經過九個月的Foundation時間,最後入讀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Linguistics and English Language;亦有在DSE只取得幾分的學生,最終藉Foundation成功攻讀University of Sussex的Laws and Politics,可見成功例子比比皆是。

 

不少家長誤以為,我們是海外院校的中介,忘記了我們教育者的角色,但其實我們在各國開設了不少學校,其中包括在英美德法開辦了Foundation課程的院校。有意報讀美國Foundation的學生,只要完成中四課程便可申請;入讀英國的Foundation,則只要完成中五課程便可;而申請德、法Foundation的學生,必須在DSE取得至少六科3分或以上,完成Foundation後,便可在德、法當地免費攻讀大學。

 

電郵:hkapp.admission@ef.com

 

 

 

溫佩芬
EF港澳區海外升學/留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