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負笈海外升學 迷途學生脫胎換骨

快踏入6月了,在DSE公開試結束後,相信不少應屆考生已開始密鑼緊鼓為升學作籌備。近日,我們也陸陸續續收到不少應屆考生、中五生的留學查詢──從事海外升學顧問多年,每年均會遇到迷惘、自信心不足的學生,但看着他們在海外留學多年脫胎換骨,慢慢走出精采的個人成長之路,猶如醜小鴨蛻變成白天鵝,最叫人感安慰。

 

大部分學生在初見面時,都會表示對未來升學出路感迷惘。曾有學生因對DSE中文及通識沒信心,在完成中五後便到英國升讀EF Foundation,當時的他對日後大學修讀甚麼學系毫無頭緒;但經過與英國EF的Advisor的詳談,了解到自己的興趣及能力後,便決定攻讀物理治療,最後成功入讀University of Bradford的物理治療課程並拿到一年級的全額獎學金。

 

另外,有些學生雖則有清晰的升學目標,但卻認為自己成功機會渺茫。記得其中一個學生一直想在大學時修讀Biomedical課程,但該科在香港收生中位數高達34分,他當時覺得以自己在香港的成績,成功入讀的機會等於零,甚至擔心連澳洲八大都未必能入讀!

 

後來,在修讀EF Foundation後,讓他明白自己過往成績未如理想,只是未遇到適合自己的環境和課程,並不是能力問題,最終Foundation未畢業便收到四間大學的Conditional Offer,最後成功入讀第一志願Durham University,讓他能一步步朝著Biomedical的夢想邁進。

 

電郵:hkapp.admission@ef.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FHongKong/

 

溫佩芬
EF港澳區海外升學/留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