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美國學院學位速成課程 升讀頂尖大學捷徑

美國著名大學林立,一直都是本地學生的留學熱點。要成功入讀當地頂尖大學,除了可在完成DSE後用SATACT成績直接申請外,中四、中五高中生亦可考慮另一個入學門檻較低的途徑:以EF大學預備課程作為起步點,以省時省錢、毋須遞交SAT、托福成績的方法,增加升讀星級大學的機會,一圓美國名校夢。

若循EF大學預備課程升學的話,高中生可在五年內完成學士學位,比常規申請節省至少一年時間。他們在完成約一年的EF大學預備課程後,可升讀美國綠河社區學院,或西雅圖中央社區大學兩年制副學士文憑;若成績平均高達GPA 3.0或以上,便可順利轉入美國Top 100大學的本科三年級,包括加州大學任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UCL等大學,取得學士學位。

至於在省錢方面,美國公立大學的學費每年至少三萬美元,而EF銜接的社區大學每年學費則約一萬美元而已,可為大一、大二兩年學費節省近四萬美元。此外,西雅圖中央社區大學曾在2001年獲全美最佳社區學院首位,並曾在《時代》雜誌評為「年度社區大學」,而兩間社區學院及EF大學預備課程,均採用小班教學,能有效照顧每位學生的需要,待學生打好基礎後,才銜接上心儀的大學。

參加海外升學免費講座:www.effair.com.hk

電郵: hkapp.admission@ef.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FHongKong/

 

溫佩芬
EF港澳區海外升學/留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