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基礎班出發
升學英國 圓建築師夢想

(左起)Kaplan International Colleges東亞區區域總監Drew Newport、香港,泰國及馬來西亞區市場部助理經理Vivian Lau與香港教育資訊網有限公司升學顧問鄧凱然,他們表示,會於學生出發前舉行講座,協助他們妥善安排交通、物資、註冊、住宿等事宜。

建築師、設計師是不少年輕人夢寐以求的理想職業,唯香港大學學額競爭激烈,使不少有志者無法跨進專業的門檻。然而,如能將眼光放遠,英國有多家知名大學,其藝術設計學院屬世界頂尖水平,是國際建築師、設計師的搖籃,香港學生完成中五後,可透過香港教育資訊網報讀Kaplan International Colleges的大學基礎課程,只要成績達標,即可銜接至大學,主修建築或各類型的設計學位課程,向夢想進發。

 

藝術之都布萊頓

Kaplan International Colleges 與多所排名前列的英國大學合作,提供專為國際學生設計的大學銜接課程,上課地點設於大學校園內,並可使用校內各種設施,提早感受大學的氣氛,於藝術之都育養建築及設計師的氣質。該校東亞區區域總監Drew Newport以其中一家夥伴大學舉例說明:「跟據《The Times》公佈的優質大學調查報告,布萊頓大學(University of Brighton)的藝術和設計學位課程,在2014年排名全英國第十二位;Kaplan與他們合辦的基礎課程,旨在引導學生體驗藝術、設計、科技與多媒體等元素,不少課堂安排於工作室學習與實踐,每班只有十五人,更便於老師能夠關注到每位學生的進度,國際學生可以快速適應,跟同學老師建立良好關係,學習自然事半功倍。」

藝術設計以外的課程,基礎課程也有小班教學的優勢,Drew Newport續說:「所有的大學銜接課程都是專為國際學生特別設計,每班不會多於25人,另有個人學習輔導導師,旨在加強學術技能、學科專業知識及英文能力。我們會為每位學生安排一位個人指導老師,定期地會面指導,讓學生更清楚自己的強項和弱項,集中提高英語中的弱項,也會幫助學生解答學習過程中遇到的一切問題,為學生打好基礎,達到指定成績,保證進入大學的學位課程。」

 

於歐洲累積實習經驗

諾定咸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的古典校舍。

此外,該校也跟諾定咸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合辦藝術與設計的基礎課程,報讀基礎課程的英語要求為IELTS 4.5至5.0,中五及中六學生可分別以校內及DSE(中學文憑試)成績報讀。他特別提醒:「除了成績,申請者應提供一系列設計作品,以顯示學生對設計的熱誠,提高被取錄的機會。」

他表示,根據資料,90%至95%的基礎課程學生能達標,銜接至心儀的大學學位課程,包括時尚設計、平面設計、電影和電視設計、攝影、室內設計,以及 極受香港學生歡迎的建築系。他囑咐有志者要有毅力,善用英國升學的好處:「成為專業建築師的路途漫長,完成三年學位後須實習一年,再進修碩士學位,畢業後必須於歐盟地區累積至少兩年相關工作經驗,方可成為正式的建築師。英國和歐洲各國有不少著名、歷史悠久的建築公司,隨著全球化趨勢,僱主傾向招攬多元文化背景的人才,將不同元素融入建築物之中,因此,亞洲的建築系畢業生有其獨特的優勢,香港學生可視為未來的發展目標。」

 

查詢
機構:香港教育資訊網有限公司 (Hong Kong Education Web Ltd.)
網址:www.education.com.hk

電話:2272 2800

 

(以上資料由 香港教育資訊網 www.education.com.hk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