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添.愛」

當你想起家人的時候,會想起甚麼情景?你與家人最深刻的一個經歷又是甚麼?筆者回想自己小時候,家裏的經濟比較緊張,父親天天在街上擺賣碗仔翅,媽媽每天長時間在工廠打工 …… 回想起來,那些家人齊聚一起的片段倍感珍惜。

 

與大家分享我一位女性朋友的經歷:「某年聖誕假期,我和家人一行十多人回鄉,驚覺上一次回鄉時,我只有十三歲;這次再回去,我已是兩個兒子的母親了。我沒有跟爸爸說,那次我邀請各人一起回鄉,其實是想實現爸爸的心願。」

 

「以前,當爸爸身體還健壯時,一年會回鄉幾次。不過,近年他身體有些狀況,很容易疲倦,一直在等身體較好的時候再回去。終於有幾天,我發現爸爸精神不錯,就鼓勵哥哥和妹妹妹兩家人,一起和父母回鄉去,最後更在鄉下一起過除夕呢!」

 

「回鄉之旅不久,我又發現父母結婚五十周年,我建議幾兄弟姊妹一起去拍攝全家福,之後再去某著名餐廳吃晚飯慶祝。」


十分欣賞這位朋友,主動向家人表達一份有形的愛。難忘的經歷,共同的回憶,有時候會不經意地發生,也有些時候需要有人先踏出一步。在我們年幼的時候,大多是家人為自己着想;今天,是否我們也可以為家人花多一點心思?

 

生命教育基金會正在舉辦一個名為「家添.愛」的活動,盼望年輕人(同時也歡迎不同的人士)多走一步,突破由「我」出發,為家人花點心思,將以往未表達出來的愛化為行動。邀請你,今天也為家人多走一步!詳情請瀏覽:http://www.lpdef.org/

 

 

撰文:陳志耀

生命教育基會義務總幹事 EDIT Workshop創辦人

電郵:info@reach-the-unreacha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