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所學知識 累積實習經驗

Image

「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畢業生黃宗盛,現在於一間小學任職駐校社工,主要工作是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處理學生個人學習計劃,並經常與言語治療師及教育心理學家合作,幫助有需要的學童。他憶述:「我在宏恩學習時,曾到一所非牟利機構服務中心實習,擔任社工及導師的角色,為輟學學生提供支援服務,常與學生開小組,並以拍照作為媒介,讓他們學習表達自己、分享自己的故事。」他認為修讀課程加深了他對自己的認識,不但發掘自己的獨特性,更讓他在實習期間活用所學的知識,從而發揮所長。

畢業後,黃宗盛亦在該機構轄下的學校社會工作服務,擔任駐校社工,主要為非華裔學生提供協助,工作期間與不少學生們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他分享:「我最開心是有一名學生由最初不願意接觸我,到最後他願意拖着我的手。」他又指,課程讓他明白到課堂上學習的理論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與服務使用者建立信任及良好關係,將知識運用在工作上,「現在我更重視與學生建立關係,聆聽他們的需要,鼓勵他們認識自己,一同發掘個人長處,與他們同行。」


Image
學生心聲

學有所成 知識傳授下一代

Image
學生心聲

修讀工商管理課程 幫助有需要的人士

Image
學生心聲

成為幼稚園老師 培育下一代

Image
學生心聲

修讀基督教事工課程 幫助年輕人

Image
學生心聲

課程提供全方位學習 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