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本地熱門學科競爭激烈 出國修讀又如何?

最近有報道指2019年JUPAS首輪改選後,有幾所大學的學科競爭非常激烈,如浸大的電影、動畫及媒體藝術課程,平均四十八人爭一席位;理大的酒店業管理課程,四十人爭一席位;教大的幼兒教育課程亦平均三十八人爭一席位。有見及此,今期想談一談上述各學科相對應於其他海外大學的收生要求,讓同學可以有多一個升學參考。

 

電影和遊戲設計課程方面,近年較多人選擇赴美或澳洲升讀相關學科。美國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的電影及遊戲設計課程甚具名氣,根據2016及2017《普林斯頓評論》的全美大學排名榜,該校的遊戲設計學士學位課程分別取得第一及第三位;整體排名則是第一百一十九位。相關課程的收生要求為DSE最佳四科為3,3,2,2(英文達3級或以上)。學費每年約為三萬二千元美元。澳洲方面,不少大學亦設有電影和動畫課程,其中一所是悉尼科技大學(UTS),設有三年制學士學位,收生要求為DSE最佳五科共18分,學生可選擇修讀動畫、攝影、電影等不同專業。每年學費約為三萬六千澳元。

 

幼兒教育方面,由於英美大學的收生要求嚴謹,亦偏向取錄本地生;相對來說,國際學生在澳洲的選擇較多,現介紹兩所大學:一所是位於墨爾本的Monash University,該校的幼兒與小學教師課程為合併的四年制課程(包括實習),畢業後可註冊成為幼兒及小學教師。如回港執業則需額外修讀相關教師課程,收生要求為DSE最佳五科至少19分,學費約為每年三萬二千四百澳元。另一所則是位於阿德雷德的南澳大學,正如上月在專欄中提及,在該校修讀某些學科可獲額外移民加分,而幼兒教育課程便是其中之一。收生條件為DSE最佳五科至少16分,雅思試達7分。學費約為每年二萬八千澳元。如同學想了解更多海外大學相關學科資訊,歡迎致電我們查詢。

電郵查詢:enquiry@aas.com.hk

網址:aas.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a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