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新興升學移民熱點之一: 塔斯曼尼亞荷伯特

延續上一期的專題,今期我們講解另一新興移民熱點塔斯曼尼亞荷伯特(Hobart, Tasmania),它同樣受惠於澳洲移民政策。近年愈來愈多香港學生考慮到當地升學。對於香港人來說,最熟悉塔斯曼尼亞的地方莫過於它的旅遊名勝,但其實塔省是澳洲一個重要的港口城市,也是世界上其中一個前往南極的補給站。當地的塔斯曼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Tasmania)在南極研究及海洋生態研究方面有着卓越的成績,與海航相關的學科亦是世界知名。

 

當地的學費及生活指數比其他商業城市如悉尼或墨爾本為低島上四分三面積屬於國家公園範圍,環境幽美,人口不稠密,亞洲人口亦不多,正適合喜歡感受澳洲真正生活及文化的海外學生。塔斯曼尼亞大學是當地的唯一一所大學,正如上一期所言,塔省屬於非主要首府,海外生畢業後申請留下工作及移民可獲得額外加分。目前較多港人選擇到塔斯曼尼亞大學進修碩士課程,繼而申請移民。與移民相關的碩士課程包括有社工、會計、電腦、醫務化驗。至於學士課程,該校對香港DSE學生的收分要求為最佳五科成績介乎16至20分;與移民相關的學科則有會計、資訊科技、工程學、法律、社工、測量學。費用方面,每年學費及生活費預算約港幣二十六至二十八萬元。

 

值得留意的是,根據澳洲的移民政策,申請人必須在其大學所在的城市逗留一段時間,直至取得居留資格後,才可移居至澳洲其他城市。

 

由於每個升學移民個案也不同,歡迎跟升學顧問就你的情況提供諮詢,可讓我們設計適合你的升學計畫。

 

 

電郵查詢:enquiry@aas.com.hk

網址:aas.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a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