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英國大學國際一年班(International Year One)

DSE放榜日臨近,身為應屆考生的你是否已做好升學出路準備?如果同學們預計自己的成績未能直接升讀大學,在不打算修讀副學士或文憑課程、而家庭環境又許可的情況下,往英國修讀文憑課程(又稱「國際一年班International Year One」)未嘗不是一個節省時間的方法。

 

現時不少英國大學有開辦「國際一年班International Year One」課程,專為未能直接升讀大學的海外學生提供另一個入讀英國大學的途徑。這課程亦可視為英國大學的有條件取錄,只要國際一年班的成績達標,便可繼續升讀該聯繫大學的二年級,亦即再修讀兩年便可取得學士學位。學費方面,「International Year One」課程之學費中位數為1.5萬至1.7萬英磅。

 

以現今全英國排名第十四位的University of Exeter為例,該校的「International Year One」課程的銜接學科包括:會計及金融、工程、工商管理、心理學等。完成課程及成績達標者,可接駁上該大學的二年級學位課程。只需用三年時間,便能取得學士學位。

 

在英國,排名高或中游的大學均有開辦「國際一年班International Year One」,同學可按自己目標選擇心儀學校。此課程平均申請入學條件為三科DSE取得「四三三」級別成績,但個別大學和學科對於入學要求亦各異,有需要歡迎諮詢升學顧問的意見。

 

電郵地址:enquiry@aas.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as.com.hk

網址:aa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