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2019哈佛新生數據出爐 哈佛校友面試官為你解答

哈佛大學2019年秋季共收到43,330份入學申請,最終取錄了1,950 名學生,取錄率為4.5%,是連續第五年出現下跌。而哈佛大學校報《The Harvard Crimson》就對2019年的新生進行了數據調查與收集,對這些學霸所具備的特質進行了總結。

  

優異成績是基本要求:以數學系為例,哈佛新生的數學水平相當優異,當中20.8% 在高中時代已達到多變量微積分、綫形代數以上的水平,而這些都是美國大學的數學科內容。

 
與眾不同的課外活動:在2019年的哈佛新生數據中,74%的受訪者表示最受歡迎的高中課外活動是社會服務,其次是體育運動佔57%,學生會佔36%,數學及科學學會各佔32%、音樂學會佔31%。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那一種課程活動更易在申請時脫穎而出。
 
不容忽視的領導能力:常春藤聯盟等世界名校一直強調學生的領導能力 (Leadership),也是每所學校要求新生所具備的共同特徵。哈佛大學博士Tal Ben-Shahar 指出,哈佛期望所有申請者具備成熟、領導力及臨危不亂等特質。
在2019年哈佛新生中,22.7%的學生曾擔任課外活動的會長,26%在高中時同時擔任過兩個學會的主席,更有6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高中曾擔任一至三個學會的主席。

  

綜觀以上,要成功申請到培養出八位美國總統、一百六十位諾貝爾得獎者的哈佛大學,要下的苦工可真的不少!EF Academy國際寄宿中學將於2月29日(六)榮幸邀得哈佛校友面試官親臨本處舉辦美國留學講座,以分析美國名校申請重點,歡迎家長同學預約參加,詳情可瀏覽:http://bit.ly/2MCla6X

  

時間:2月29日(星期六)2:30pm - 4:00pm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2座23樓

電話:+852 2158 2904 / WhatsApp +852 6010 6831

 

關凌均

EF Academy 英美寄宿學校招生主任

電郵:hyman.kwan@ef.com

facebook:EF Academy Hong Kong Admissions Office 香港辦事處

 

 

關凌均
EF Academy 英美寄宿學校招生主任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