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頂尖學校 教你如何躋身頂尖大學

入讀頂尖大學是一個真正的榮譽。這不僅是學術成就的標誌,還增加了就業機會,對事業發展、待遇十分重要。在英國,排名前二十四位的大學組成了所謂的羅素集團──原始的紅磚學術研究型大學──它們備受追捧,極具聲望。最近,排名前五位的大學,即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帝國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及倫敦經濟學院,獲得了G5的稱號。那些醫學、工程學和經濟學等高競爭性課程,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所仰望的。那麼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CSFC)的學生為何能夠在這些學府中取得寶貴的席位呢?

 

CSFC的職業規劃主管Hayley Bendle表示:「在學生抵達我們學院前,我們已給他們提供有關職業的建議,確保他們選擇的A-Level科目,能夠切合他們日後入讀大學時的選科需要。」事實上CSFC所提供的A-Level課程,被羅素集團大學視為促進科目,因此與採用不同學科組合的學生相比,可以為學生開闢了更多選擇。另一方面,校方的職業規劃部門經常與學生會面,討論他們的學科偏好,再將每個學生的特定課程與最終的五個選擇相匹配,反覆研究及更新。例如倫敦經濟學院提供近二十門經濟學課程作為主要或次要組合,因此了解每門課程的具體內容都極其重要。

 

Hayley又謂,她跟她的團隊會與各頂尖大學的國際辦事處保持良好的關係,而多年來CSFC的學生已經建立了良好的聲譽。與招生導師保持良好的關係,是成功的關鍵,因為上述大學最終選擇有條件錄取的學生。「通往頂尖大學的最佳途徑,是讓國際學生學習A-Level或IB課程。無論課程如何,學生需要保持成績,至少跟校方估計的成績一致。因為我們預測的成績受大學招生部門密切關注,所以校方必須遵守嚴格的標準。據了解,劍橋大學還使用補充申請問卷來確定更多細節。」當然,申請牛津、劍橋的學生也必須對他們所選擇的課程表現出熱情,包括在他們的個人陳述書、社交媒體以及其他渠道。此外,劍橋還會對每位入圍的申請人進行面試,考核學生如何應用他們掌握的知識。

 

想了解更多有關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 的GCSE、A-Level 及暑期課程,請瀏覽 www.cco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