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三大新興暑期遊學國家

一些熱門的暑期遊學地點如倫敦或紐約等,對於香港學生來說絕對不陌生。但其實近年可供選擇的遊學地方愈來愈多,以EF的暑期語言遊學課程為例,其中三個地點是愈來愈受歡迎,分別是德國的慕尼黑、英國的托基,以及愛爾蘭的都柏林。

  

先談德國的慕尼黑暑期遊學團,專門為十四至十七歲的青年人而設,為期三周,特別適合未來有意往德國升讀大學的年輕人。學生在慕尼黑EF語言學校學習德文,授課語言為英文。其他觀光行程豐富,包括參觀拜仁慕尼黑足球會球場,BMW車廠及博物館。同時,亦會到奧地利的薩爾斯堡作一日遊,當地是音樂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而英國的托基暑期遊學團,同樣為十四至十七歲的青年人而設,為期三周,入住當地的寄住家庭。托基是英格蘭西南部德文郡的海濱城鎮,距離倫敦約有四小時車程,為方便學生感受更多英國大學的校園氣息,行程包括到倫敦及牛津大學作三日兩夜遊(包酒店住宿)。托基遠離大城市,風土人情與倫敦截然不同,鎮上居住的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學生有機會深度認識英國文化。曾參加該遊學團的學生,對於托基的寄住家庭評分亦相當高。至於愛爾蘭的暑期遊學團則是為十至十四歲的學生而設,為期兩周,入住有百年歷史的寄宿學校St. Columba’s College。該校園佔地一百四十英畝,距離市中心都柏林約有四十五分鐘車程。學生亦會參觀當地多個著名景點,包括格蘭達洛峽谷、電影哈利波特的其中一取景點莫赫懸崖及維京古迹等。

  

上述三個新興的暑期遊學團,全部由EF 一手包辦課程設計及行程安排,沒有其他中介公司,費用為港幣三萬五千元至四萬四千元不等。正如我早前在專欄中亦有提及,我們的遊學團是以海外學習為主題,讓學生參觀國際的著名的校園,感受大學的氛圍,能增加他們對大學生活的憧憬。此外,通過海外遊學可以讓學生接受西方先進的教育體系,感受西方獨特的教學風格,提升他們對外國學校、教育模式和質量的認識和判別力,有助開闊個人視野。家長通常考慮送子女出國留學,往往最關注的是子女有否足夠的自理能力去應付獨立生活,因此EF的遊學團正正提供一個良好的機會考驗他們的自理能力、語言能力,以及和人合作的意識。

  

王駿銘(Gordon Wong)

EF 港澳區遊學課程總監

電郵:gordon.wong@ef.com

facebook:EF Education First 香港留學遊學團

 

王駿銘
EF 港澳區遊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