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四個小錦囊 助IB 生入美國大學

除了前兩期提及以IB成績報讀本地、英國大學外,IB學生亦可利用公開試成績申請美國大學,且相當吃香。既因IB的Higher Level科目程度等同大學一年級的水平,亦因IB旨在透過多元化的學習,培養學生成為對地球村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而這正正與美國全人教育不謀而合。要提升入讀美國大學的機會,IB學生可從四方面着手。

  1. 早點準備:IB課程非常繁重,建議學生在中五(十一年班)開學時,開始籌備赴美升學的事宜,包括預備SAT、撰寫申請大學用的個人陳述等,最遲也不應遲過中五暑假。

  2. 選科考慮:在三科的Higher Level科目中,不必全部均與日後大學心儀科目相關,只須一科便可;同時若學生在Higher Level科目取得6至7分,日後入讀美國大學時,可豁免相關學分。

  3. 課外活動:由於美國重視全人教育,學生應在IB的創造、行動及服務(CAS)以外,再額外參與課外活動,建議參加一項由學校舉辦的運動、藝術、音樂等課外活動,並參與社會服務,如自行組織團隊為基層學生免費補習英文等。

  4. 論文題目:在撰寫四千字論文時,題目最好與日後大學主修科目相關,以便在申請大學時,於個人陳述內提及相關的內容,又或向院校遞交完整的論文,提升入讀大學心儀學科的機會。



胡嘉瑩
IB狀元 現任IB考官 Cana Academy Limited創辦人
電郵:column@canaelite.com

 

胡嘉瑩
狀元 IB 現任 IB考官 Cana Academy Limited創辦人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