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解構IB課程之謎

近年愈來愈多本地學生在DSE 以外, 選擇國際預科文憑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途徑升讀大學。在兩者作出選擇前,家長總會為哪一個較適合子女而煩惱,IB課程又如何讓子女在學業路上飛得更遠更高呢?針對這種種關於IB的問題,筆者希望透過這個專欄,以IB過來人、課程老師、考官,以及IB經濟學教科書編輯等身分,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經驗及意見。

先容我介紹一下自己。我在會考後到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修讀國際預科文憑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 IBDP),以四十四分成績(滿分為四十五分)考到了全額獎學金到英國劍橋大學讀經濟,並在美國麻省理工當了一年交流生。畢業後不久,創立了一所提供IB課程及諮詢的教育機構,幾年來站在教育前綫,為學生及家長解答IB學習和升學問題。

在未來的日子,我將會在這個專欄中為大家剖析適合IB課程的學生類型、配合日後工作前景的選科方法,以及IB課程的讀書攻略、改卷解密。此外,就讀lB的學生當然也會想知道日後升學的途徑,因此我亦會提供以IB成績申請本地、英國、美國大學的貼士。最後,本欄亦會助大家了解一下,萬一學生在適應lB課程時出現困難的話,又可以有甚麼出路。期待日後可以跟大家分享更多!




胡嘉瑩
IB狀元 現任IB考官 Cana Academy Limited創辦人
電郵:column@canaelite.com

 

胡嘉瑩
狀元 IB 現任 IB考官 Cana Academy Limited創辦人

立即發送問題﹕